您的位置是:首页>聚焦韶关

正文

省内20多名专家齐聚丹霞山

来源:韶关日报 时间:2018-12-12 文字大小:T|T

  日前,由丹霞山管委会主办,韶关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承办的“新时代·新研学·新导师·新发展——丹霞山‘研学导师培养与队伍建设’研讨会”在丹霞山世界地质公园召开。来自市教育局、韶关学院、广州市自然观察协会、广东人民出版社等省内20余名专家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据了解,丹霞山拥有丰富的研学旅行资源,近年来在丹霞山管委会的支持下已成功开发了地质地貌类、生态环境类、天文星空观测、农耕体验等200多个研学课程。本次省内各领域专家学者共聚丹霞山参加研讨会,集专家智慧为丹霞山研学全方位发展研讨谋划,对丹霞山研学课程升级设计和研学导师的培养和落地意义重大,有助于进一步推进丹霞山全国研学基地建设。  

  当天上午,与会的专家们还一同参与了“大中小学生丹霞山研学实践课程设计”的评选活动,从专业角度对已征集的研学课程提出深化建议。韶关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田广增教授认为,研学课程的征集将更进一步推进丹霞山研学的特色性、规范性和科学性。本次征集到的丹霞山研学课程整体质量高、课程内容丰富多样,课程实用性强。与会人员也表示,丹霞山一直以来在科普教育方面都极具创新性和先进性,开展研学活动应通过“科普+实践”的方式让研学主体从科普认知和实践验知两个维度来深化研学教育的意义。

更多
责任编辑:罗奕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