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聚焦韶关

正文

全市第一家县级智能图书馆九龄书屋开馆

来源:韶关日报 时间:2018-12-11 文字大小:T|T

  12月7日上午,始兴县“九龄书屋”举行开馆仪式。这是该县借鉴韶关市区“风度书房”建设的先进经验和建设模式,建成的第一间智慧书屋,也是全市第一间县级智慧书屋。  

  与传统图书馆相比,九龄书屋的智能性在于,读者可随时凭身份证或借书证刷卡进入,实现自助借书还书、通借通还,不受开馆时间限制。九龄书屋现有藏书9000余册,分为上下二楼,一楼为少儿提供拼音读物、绘本、儿童文学等图书,二楼可供成人借阅政治、哲学、文学、历史等多门类图书,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九龄书屋让市民随时随地享受城市公共文化服务,极大提高图书馆的服务价值,有利于培养市民良好的阅读习惯,提升始兴文化底蕴。未来五年,始兴计划在县城范围内,建设6-10间九龄书屋,实现县城“10分钟文化圈”。

更多
责任编辑:罗奕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