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聚焦韶关

正文

韶关海关提前介入保障“双11”跨境电商商品快速通关

来源:韶关日报 时间:2018-11-14 文字大小:T|T

  11月12日清早,18辆满载跨境电子商务直购进口商品的货柜车陆续进入了韶关市跨境电商清关中心,一个个韶关海关工作人员精神饱满,正在场站内进行验放工作。清关中心当天再次创下运作以来单日入场跨境转关车辆最高纪录,验放跨境电商进口直购商品6700件,我市跨境电商清关中心迎来了“双11”物流小高峰。  

  据韶关海关工作人员介绍,鉴于今年各家跨境电商投入资源大多超过往年,促销力度加大,韶关海关提前邀请了我市电商企业和EMS等大型物流企业进行座谈,听取企业诉求,并提前对业务量进行评估。预判今年“双11”期间的订单量,将由平时日均4000多票突增至7000票至1.3万票,最大增长约3倍。韶关海关提前筹备,采取系列举措助力电商企业参与“双11”大促销,推进电商企业做大做强。  

  面对电商企业和物流企业的需求,韶关海关结合“关检机构改革”,制定应对方案,负责跨境电商业务的现场科室进一步优化调整现场人员排班,保障活动期间人力充足,设置专人专岗,帮助电商企业完成清单审核、实物验放等相关工作。  

  韶关海关工作人员表示,跨境贸易电子商务的运作,为境内居民打造了一条购买海外商品的“阳光海淘”通道,货物到清关中心的监管场所内,最快1小时就能办结通关出仓的所有手续。

更多
责任编辑:曾潇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