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聚焦韶关

正文

我市高新技术企业培育专项奖补资金首次发放

来源:韶关日报 时间:2018-10-10 文字大小:T|T

  日前,我市113家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获得3003万元的科技“大红包”,奖补的项目涉及高新技术企业认定、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入库、高新技术产品、高新技术企业转移等专项奖补资金。这是我市出台《韶关市加快培育高新技术企业扶持办法》后首次发放高新技术企业培育专项奖补资金。  

  据悉,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全市高新技术企业的培育和发展,去年底,我市出台实施《韶关市加快培育高新技术企业扶持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并于今年初出台《办法》实施细则。根据《办法》,对通过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入库企业,分别给予30万元、30万元的一次性奖补;对获认定的高新技术产品,予以1万元/件的一次性奖补;对引进到韶关的高新技术企业或广东省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入库企业,分别给予300万元、100万元的一次性奖补。  

  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今年度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奖补方向的企业累计121家(不重复计算)。其中,符合申报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奖补条件的有46家;符合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入库认定奖补条件的有36家;符合申报高新技术产品认定奖补条件的有87家共计243个产品;符合申报引进高新技术企业的企业有1家。综上,113家企业(不重复计算)获得合计3003万元奖补资金。

更多
责任编辑:曾潇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