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聚焦韶关

正文

国庆长假韶关旅游有多火?揽客逾173万人次收入超10亿元

来源:韶关日报 时间:2018-10-09 文字大小:T|T

乐昌市和村花海。

  今年国庆黄金周,我市旅游市场节庆活动丰富多彩,亮点纷呈。全市各地推出了系列独特的旅游节庆活动,并将节庆活动贯穿于旅游线路中,烘托了欢乐祥和的浓厚节日氛围。据初步统计,国庆假期,我市共接待游客173.02万人次,同比增长10.33%;旅游收入10.48亿元,同比增长11.89%;其中过夜游客28.21万人次,同比增长10.41%。  

  丹霞山、南华寺、珠玑巷等重点景区不断加强项目提升和产品打造,国庆长假连续推出旅游优惠、旅游惠民等营销举措,成效显著。重点景区旅游市场火爆,带动了周边景区和住宿餐饮等服务业。除了传统景区的火爆,古驿道旅游、乡村旅游受到热捧,成为我市旅游市场的一大亮点。  

  韶关西京古道、南雄海关-乌迳镇古道、仁化城口古道、石塘镇仁乐古驿道已开发成为新的旅游景区,受到游客欢迎,成为国庆假期旅游新亮点。韶关古驿道旅游将历史文化知识与休闲娱乐、趣味性、体育健身等相结合,在古驿道的修复保护和活化利用中,展示古驿道历史文化风貌,让游客深入了解古驿道的文化内涵及历史意义,亲身感觉古驿道的历史繁华景象,提升了游客作为岭南人的自豪感。  

  当前正值收获季节,韶关优美的自然风光,秀丽的田园风光,多姿多彩的民俗风情吸引了众多游客,让游客感受到回归田园的宁静与舒心。仁化扶溪梯田、乐昌和村赏花成为游客的热选地;曲江鸿雁公园每天开展鸿雁飞行表演,吸引一大批喜欢自然、想亲近自然的游客。游客在体验乡村旅游的同时还能享受各式特色温泉,其中丽宫温泉度假区、经律论温泉小镇、蓝山源温泉酒店、曹溪温泉度假区等温泉度假酒店更是一房难求。

更多
责任编辑:曾潇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