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聚焦韶关

正文

国道106线仁化县周田段灵溪水桥恢复正常通行

来源:韶关日报 时间:2018-09-30 文字大小:T|T

周田段灵溪水桥恢复正常通行。余健伟摄

  近日,笔者在国道106线仁化县周田段看到,该路段灵溪水桥危桥改造工程项目已全部施工完毕,交通管制已全部解除,恢复正常通行,往返仁化县和丹霞山方向、韶关方向、始兴方向的旅游大巴、大货车等大型车辆畅通无阻。  

  据了解,去年9月,仁化公路局开展日常巡查中,发现周田灵溪水旧桥第一跨和第二跨主拱圈出现横向贯通裂缝等严重病害,技术状况经广东省公路管理局核定为四类桥。对此,仁化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召开紧急会议,制定并实施该桥的限行和值守方案。韶关市公路局与仁化县政府把灵溪水桥危桥改造列为应急抢险工程,由仁化县交通运输局作为业主,今年实施拆除重建工作。施工期间,设置有水泥警示墩以限制大型车辆通行,小型私家车辆可减速通过。旅游大巴、大货车等大型车辆需绕行省道246线或韶赣高速公路。  

  目前,灵溪水桥危桥改造工程项目已全部施工完毕。经检测,具备通车条件,已于9月23日零时开放交通,9月27日解除全部交通管制,恢复正常通行,旅游大巴、大货车等大型车辆无需再绕行。危桥经过改造建设后,桥梁宽度24.5米,四车道,设计荷载为公路-Ⅰ级,设计速度为80km/h,承载能力更强,交通行驶更安全、更通畅。

  仁化县周田段是国道106线与国道323线重合路段,旁边设有韶赣高速丹霞山出口、丹霞山火车站。该路段是通往仁化县、丹霞山、始兴、南雄以及湖南汝城、江西赣州等地的重要通道。

  该市政道路改建工程与灵溪水桥危桥改造工程完成后,成为了该县的重要旅游景观大道,提升了周田中心镇的城镇形象以及仁化县的旅游形象。

更多
责任编辑:曾潇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