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聚焦韶关

正文

嫦娥四号任务月球车模型韶关企业生产

来源:韶关日报 时间:2018-08-17 文字大小:T|T

  记者昨日从市商务局获悉,我市受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邀请,参加了15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办的探月工程嫦娥四号任务月球车全球征名活动启动仪式,共同见证了由我市企业万达工业(始兴)有限公司生产的嫦娥四号任务月球车模型,移交至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  

  据了解,万达工业(始兴)有限公司母公司香港美昌集团,自2013年与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合作,万达工业(始兴)有限公司作为生产企业成功精制了“嫦娥三号”着陆器和“玉兔号”月球车模型。2018年,香港美昌集团再次荣获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全球独家授权研发、制作、销售“嫦娥四号”月球车模型及一系列航天模型收藏品,充分肯定了我市企业万达工业(始兴)有限公司生产的产品工艺精良和质量优秀,标志着我市的制造业从韶关制造向韶关智造又迈进了坚实的一步。  

  启动仪式上,嫦娥奔月航天科技(北京)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许兴利表示,科普和科研同样重要,万达工业(始兴)有限公司生产的月球车模型是军民融合产业在科普方向的具体体现,让月球车登月是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的工作,让月球车模型走进千家万户,走近每个人身边是万达工业(始兴)有限公司的工作。  

  期间,市商务局局长李宏向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副主任于国斌推介了韶关的投资环境,欢迎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人员到我市考察投资环境,与我市一同打造军民融合产业。于国斌对我市的生态区位和税收优惠产生了浓厚兴趣,表示会尽快到韶关考察投资环境,期待韶关成为继海南文昌后的第二个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合作城市。 

更多
责任编辑:曾潇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