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聚焦韶关

正文

十二届韶关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韶关日报 时间:2018-08-17 文字大小:T|T

  昨日上午,我市召开十二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部署开展第三轮巡察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郭健生,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华旭初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宣读了十二届韶关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方案。据了解,从8月中下旬至10月中下旬,市委将派出3个巡察组,采取“一托三”的方式,对市经信局、市交通运输局、市规划局、市科技局、市委台办、市民宗局、市外事侨务局、市新鸿达城市投资经营有限公司、市科协9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为期60天的政治巡察。本次巡察将围绕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深入检查贯彻落实党章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扫黑除恶工作情况,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情况,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整治“四风”情况,党规党纪执行情况,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  会议指出,巡察工作是巡视工作向市县延伸的有效方式,与巡视工作的本质属性相同,必须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积极推动管党治党走向标本兼治,切实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各巡察组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充分发挥巡察震慑作用。要坚持问题导向,直奔主题,全面问诊,让隐性问题露出真容、显性问题挖根见底;要突出巡察重点,抓住主要矛盾,突出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提高政治巡察的精准度;要创新巡察方法,探索工作规律,提升工作效率,逐步形成一套有效管用的巡察办法,不断把巡察工作引向深入。  

  会议要求,全体巡察干部必须按照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严守政治纪律,忠诚履行职责,自觉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努力锻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高素质专业化巡察铁军,不辜负市委和人民的信任和重托。

更多
责任编辑:曾潇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