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聚焦韶关

正文

我市开展“七五”普法中期检查考核评估工作

来源: 时间:2018-08-16 文字大小:T|T

  8月15日至17日,市委宣传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办、市普法办组织开展全市“七五”普法中期检查考核评估工作。检查以实地检查、召开汇报反馈会、查阅资料等形式进行,对全市“七五”普法规划贯彻实施情况开展中期检查,旨在进一步推动我市“七五”普法规划实施以及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贯彻落实情况。  

  据了解,这次检查对照《韶关市“七五”普法考核评估标准(市县区)》和《韶关市国家机关落实普法责任制考核评估标准》,共组成七个检查组,检查组成员从全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联席会议部分成员单位抽调组成,分别由市人大、市政协、市委宣传部和市委政法委,以及部分成员单位分管普法工作的领导任组长,对7县3区和被抽查的130个市直及中省驻韶单位实地检查。  

  检查的主要内容是“七五”普法规划、决议和《广东省法治宣传教育条例》的贯彻落实情况。重点查看被检查县(市、区)法治文化主题公园、法治文化建设示范企业、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全国或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以及其他法治宣传教育平台和设施等建设情况。市直及中省驻韶各单位将结合全市“谁执法谁普法”履职评议活动的要求进行检查。通过检查,总结经验、挖掘亮点、查找存在问题,以迎接9月全国和省“七五”普法中期检查。

更多
责任编辑:曾潇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