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聚焦韶关

正文

我市部署防御台风“贝碧嘉”

来源:韶关日报 时间:2018-08-15 文字大小:T|T

  昨日下午,我市召开防御今年第16号台风“贝碧嘉”工作会议,传达省有关会议精神,市长殷焕明部署我市防御台风工作。  

  8月14日上午,省防总召开防御台风“贝碧嘉”相关工作视频会议,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对全省防台风工作作出全面部署,要求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搞准预报预测预警,留足防御工作余量,从最不利影响出发,落实好防汛防风各项措施;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全力做好危险区域人员转移安置;要深入全面排查隐患,切实把各项防范措施落实到位;要加强预报预测预警信息发布,提高灾情应对工作的及时性、精准性和有效性;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压实防灾救灾工作责任。  

  殷焕明指出,防汛防风工作是“老话题”,韶关虽然不是沿海地区,但各地各部门一定要提高警惕,把它当作“新任务”严阵以待,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精神,特别是省委书记李希、省长马兴瑞的讲话精神,对防汛防台风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对防汛防台风抗洪救灾各项措施进行再细化、再检查、再落实,确保防风防洪措施落实到位、不留死角;要守住“不能有人员伤亡”的工作底线,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切实做好危险地区群众转移和安置。  

  殷焕明强调,要全面防御,做好应对。抓好城市防洪排涝工程体系和非工程体系的排查,确保不留盲区、死角和黑点。  及时对老屋、泥砖房、边坡建筑物等山洪地质灾害防御的薄弱环节进行全面排查,做好山洪、滑坡、泥石流易发区监测预警。对发现的隐患要细化防范措施和处置程序,强化人员疏散、交通管制等应急防范措施和宣传引导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市领导张平、陈磊、周伟源出席会议。

更多
责任编辑:曾潇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