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聚焦韶关

正文

南雄: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来源:韶关日报 时间:2018-08-14 文字大小:T|T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启动以来,南雄市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稳步推进扫黑除恶工作。全市各镇(街道)、各有关部门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以及编印宣传单、张贴宣传栏、开展圩日宣传、召开家长会等形式,广泛深入宣传,使扫黑除恶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为更好地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该市研究制定了线索“网格化”排查收集机制、线索分析研判机制、线索快速移交和反馈机制,建立起以严格责任为基础,纵向到底、横向到边、责任清晰、信息共享、上下联动的线索收集核查格局。截至目前,全市摸排线索59条。打掉涉恶犯罪团伙8个,立涉恶案件22宗,刑拘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54人,逮捕9人,立案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1件。  

  尽管该市前一阶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但与上级要求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期待还存在较大的差距。日前,该市召开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切实采取措施,进一步加强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领导,加强统筹,抓细工作,全力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工作。  

  该市还特别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抓好宣传发动、案件侦办、监督执纪、社会治理等环节工作。一是要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努力提高群众对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引导群众积极参与。二是要继续加大线索摸排力度,重点对农村侵占集体资产、金融、两违建筑、河砂采挖等领域进行重点打击。三是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工作推进慢、线索摸排不力的镇(街)和有任务的市直单位主要领导要采取约谈等方式,确保全力推进专项斗争,为广大人民群众生产生活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

更多
责任编辑:曾潇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