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聚焦韶关

正文

多措并举着力清费减负规范收费行为

来源:韶关日报 时间:2018-08-09 文字大小:T|T

  笔者昨日从市发改局获悉,今年以来,我市发挥价格杠杆的调节作用,多措并举着力清费减负规范收费行为,今年1-7月减轻企业和群众负担26006.68万元,有效地减轻企业和群众负担,促进实体经济发展。  

  为减轻企业和群众负担,我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发展改革委去年和今年相继出台的降低大工业电度电价和一般工商业电度电价、取消随电价征收的城市公用事业附加、降低随电价征收的国家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基金和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基金等政策规定。同时,继续贯彻执行先停征后取消市区供水价格城市公用事业附加、降低市区管道燃气非居民用气价格的减负政策,从而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让企业轻装上阵,促进实体经济发展。  

  为规范收费行为,实施收费目录清单管理,根据国家和省的收费管理政策,经梳理,印发《关于公布韶关市2018年国家和省定项目的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的通知》和《关于公布韶关市2018年实行政府定价的经营服务性收费目录清单的通知》,并在市发展改革局、市政府网站公布,要求各执收单位严格执行,防止乱收费行为。  

  为维护企业的价格权益,坚持对减免涉企收费政策开展专项价格执法检查,确保政策落地见效。按照“双随机,一公开”原则,通过直查、下查等多种检查方式在全市范围内对涉企收费开展专项检查,有效地遏制乱收费、乱摊派等违规收费行为。

更多
责任编辑:曾潇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