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聚焦韶关

正文

翁源助力寒门学子圆大学梦4年 发放助学贷款220余万元

来源:韶关日报 时间:2018-08-08 文字大小:T|T

图为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大学生小雷很快办好了贷款手续。

  日前,笔者从翁源县教育局获悉,翁源自2014年启动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以来,截止到2017年底,共为298名家庭困难的学生申请办理助学贷款221.1万元。随着2018年高考录取通知书陆续发放到考生手中,今年预申请人数近400人。如今,该县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开展得如火如荼,尽圆寒门学子的大学梦。  

  该县教育局学生资助中心主任钟国常介绍,此项工作会持续到9月份,也在官网上作了相关工作介绍。由于大一新生的通知书尚未全部到达学生手中,目前前来办理的以续贷学生居多。“我们每年都会发放很多宣传单让大家知晓,做到应贷尽贷,没有名额限制,尽量让困难学生都能来贷款,圆每一个寒门学子的大学梦。”  

  钟国常表示,为最大程度减化学生贷款手续,该中心把高三毕业生中的建档立卡家庭学生、近三年任一年享受过助学金的学生、由学校认定的其他困难家庭学生全部纳入预申请范围,导入助学贷款系统,学生导出申请表后可直接到助学贷款办理点办理,免去了贷款时到有关部门盖章的麻烦。  

  笔者发现,为方便办理,该县学生资助中心专门设立了生源地助学贷款办理点,专门受理助学贷款工作。此外,办理点还配备了电脑、打印机等,为有需要的学生提供上网、免费打印材料服务。每位办理贷款的学生只需要5-10分钟便可完成,大大简化了流程,深得学生和家长的欢心。  

  学生资助中心提醒广大学生,助学贷款不是无息贷款,贷款学生就学期间利息由国家补贴,从毕业当年9月1日起开始自己负担利息。如果借款学生不能按时还本付息,所拖欠的利息和本金会如实反映在信用记录中,形成不良记录,对今后的就业、消费、办理银行信用卡及车贷、房贷都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

更多
责任编辑:曾潇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