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聚焦韶关

正文

武江区依法拆除违法建筑6000余平方米 打击抢建 保护水源

来源:韶关日报 时间:2018-06-29 文字大小:T|T

图为拆违现场。

  27日上午,市区跨区拆违整治行动在武江展开,当天依法拆除违法建筑8宗共6520平方米,打击、震慑了违法抢建行为,有力地推动了我市水资源保护工作。  

  此次拆除的违法建筑位于武江区西河镇下坑村委和西河镇田心村委。据了解,这两个村位于我市规划的机场快线项目征拆的红线范围内。其中西河镇田心村委5宗违建是该村村民为了在征拆的过程中博取更多的利益,不顾武江区相关部门的劝说,在没有报批报建的情况下私自建设,属于典型的抢建行为;下坑村委3宗违法建筑位于河边,这些违法建筑被用于生产水泥预制块或堆积收购废品等用途,对下游水资源及周边生态环境造成了严重威胁。  

  当日,拆违整治行动出动人员216人,车辆42台,机械3台,分两组分别在田心村委和下坑村委同时展开。西河镇及武江区公安、城管、住建、国土分局、卫计等多部门共同参与,武江区分管领导居中指挥,协调推进此次拆违整治工作。行动共拆除违法建筑面积达6520平方米,其中下坑村委3750平方米,田心村委2770平方米。

更多
责任编辑:曾潇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