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聚焦韶关

正文

市技师学院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主题活动

来源:韶关日报 时间:2018-06-29 文字大小:T|T

  为进一步做好创建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工作,加强学生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预防和减少毒品的危害,为学生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日前,市技师学院在该院业余党校报告厅举办了“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宣传进校园主题活动。  

  浈江区和市人社局相关领导,该院院长岳永胜和300多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该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周亮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周亮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够激起大家积极“参与禁毒斗争,构建和谐社会”的热情,掀起自觉防毒、拒毒的新高潮,努力增强学生的自防意识,预防和减少毒品的危害。他告诫广大学生,要提高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不要对毒品有好奇心;面对困难要学会调节;要谨慎交友。  

  浈江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副大队长侯雪泉在活动现场作“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专题讲座。侯雪泉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介绍了毒品的种类、特征等知识,深入浅出地给学生剖析了毒品的危害性,结合身边的例子,以血的教训告诫学生认清毒品危害。

  活动现场还通过发放禁毒宣传手册、摆放禁毒宣传展板、展示常见毒品样品、现场讲解和禁毒知识有奖问答等方式,让学生对毒品的外观及包装、毒品对人体的危害、毒贩教唆吸毒的伎俩、青少年防毒拒毒的方法和技巧等常识有了深入的了解,教育引导学生自觉远离毒品。  

  参加活动的学生纷纷表示,今后加强学习的同时,还要追求健康、积极向上的生活,从思想和行动上坚决抵制毒品的侵蚀,并积极向亲人、同学宣传禁毒知识。  

  此次禁毒宣传活动,使该院师生进一步了解毒品知识、认清毒品危害,增强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为构建平安校园和创建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打下坚实的基础。

更多
责任编辑:曾潇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