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聚焦韶关

正文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通告 17批次不合格食品被通报

来源: 时间:2018-06-29 文字大小:T|T

  近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官网发布关于17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通告称,近期,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组织抽检水果制品、蜂产品、豆制品、薯类和膨化食品、茶叶及相关制品和食用农产品等6类食品534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517批次,不合格样品17批次。韶关大润发超市所售的鲜乌鸡和鲜鸭被点名。  

  根据通报,韶关大润发超市销售的标称来自深圳市永顺康商贸有限公司的鲜乌鸡,氧氟沙星检出值为2767μg/kg。该超市销售的鲜鸭,氧氟沙星检出值为9.80μg/kg。  

  据了解,氧氟沙星属于喹诺酮类抗生素,具有广谱抗菌作用,抗菌作用强。长期食用氧氟沙星残留超标的动物食品,可能会造成部分人体敏感菌群会受到抑制或杀死,从而使人体内微生物群的动态平衡被破坏,损害人体健康。农业部公告第2292号中规定,自2016年12月31日起,停止经营、使用用于食品动物的包括氧氟沙星在内的4种原料药的各种盐、酯及其各种制剂。  

  韶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表示,收到国检报告后,我市食品安全监督管理部门高度重视,立即安排相关单位前往大润发超市核查,收集相关证据,约谈超市相关负责人。目前,已按要求将两宗案件移送公安部门,进行立案调查。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将加大对大润发超市的抽检和监督检查频次,重点监督超市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情况,按要求开展进货查验和索票索证情况调查。同时,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会在全市范围内,加大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力度,引导企业切实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  

更多
责任编辑:曾潇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