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聚焦韶关

正文

莫高义到乐昌慰问党员、调研基层党建和脱贫攻坚工作并寄语广大基层党组织

来源:韶关文明网 时间:2018-06-28 文字大小:T|T

上图为市委书记莫高义在“七一”慰问期间,深入乐昌市廊田镇调研基层党组织建设、脱贫攻坚工作。韶关日报记者 童铜韶 摄

  昨日,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即将到来之际,市委书记莫高义到乐昌市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并调研基层党组织建设、脱贫攻坚工作,要求广大基层党组织增强机遇意识和工作紧迫感,落实基层党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推动乡镇工作力量下沉,让基层党组织成为乡村振兴的“主心骨”。  

  当日上午,莫高义带着市委、市政府关怀的温暖,分别走进廊田镇农庄村有50年党龄的老党员江凤珠、廊田村楼子脚村困难党员张井苟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向他们致以“七一”的亲切问候,并寄语他们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永远跟党走,积极参与和支持新农村建设,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相信人民群众的生活一定会越过越好。  

  在廊田镇农庄村、廊田村,莫高义专门调研了基层党组织建设、脱贫攻坚工作。农庄村以种植水稻、马蹄和香芋等为主,2017年村集体收入19.55万元,该村在“两委”干部的带领下,于上世纪90年代建起了规划有序、整齐干净的新农村。莫高义对此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村党组织在“三农”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功不可没,同时也充分证明,基层党组织在当前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具有重要的组织领导地位。  

  莫高义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着眼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顺应亿万农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必将给广大农村带来翻天覆地的新变化。他强调,推动乡村振兴,必须把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作为首要任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中的坚强战斗堡垒作用。一要增强机遇意识,抢抓实施乡村振兴的重大政策机遇,按照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扛起乡村振兴的重任,把乡村各类组织更好地统筹起来,把广大农民群众全面动员起来,形成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二要增强工作紧迫感,把乡村振兴与精准脱贫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脱贫攻坚调查摸底工作,确保在奔小康路上一个也不能少。三要推动乡镇工作力量下沉,突出基层党建示范引领作用,深入落实基层党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大力实施“头雁”工程,注重发挥广大农村党员、村民理事会在社会治理、公共服务中的重要作用。四要加强政策和理论学习,结合农村工作实际,增强基层干部学习的针对性和实用性,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教育、动员、引导群众的能力,让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乡村振兴中建功立业。

更多
责任编辑:曾潇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