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聚焦韶关

正文

全市防御第4号台风视频会议

来源:韶关文明网 时间:2018-06-07 文字大小:T|T

  6月5日晚,全市防御第4号台风视频会议召开。与会人员收听收看了全省防御第4号台风视频会商会,副市长许志新发表讲话,对我市做好高考期间的防御台风和强降雨工作进行部署。

  据了解,昨日8时,南海南部的热带低压加强为今年第4号台风(热带风暴级),其中心位于距离海南省文昌市偏南方向约250公里海面,中心风力8级(18米/秒)。预计,台风将以15公里左右的时速向偏北方向移动,6日(凌晨到中午)以热带风暴级别(8级左右)在粤西沿海登陆,台风环流在粤西缓慢流动,影响我省时间长,需注意做好防御暴雨和大风的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今年4号台风将带来强降雨,恰逢高考期间,各地各单位一定要扎实做好防御台风的各项工作,各单位要各司其职,共同做好高考期间防台风和强降雨工作。市公安局要派交警维护好市直考场附近的交通秩序,特别是南郊、鹅坑桥、市二中路段、工业西、五里亭桥底等重点内涝地段的交通管制,确保考生按时参加高考。市住管局要加强对考场周边环境的巡查,必要时暂停涉及到考场周边道路的施工,派专人加强内涝易发点的巡查,及时发现及时排涝,确保各考场不受内涝淹浸。市教育局要做好考场安全管理工作,以及考生路途安全指引等工作,确保考生安全。市气象局要及时发布天气变化预报,尤其在预计出现台风、暴雨等恶劣天气时,发布预警信号,提醒做好应对准备。(来源:韶关日报)

更多
责任编辑:曾潇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