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聚焦韶关

正文

为城管执法人员“点赞” 见义勇为擒小偷

来源:韶关文明网 时间:2018-06-05 文字大小:T|T

  日前,浈江区十里亭市场群众里里外外围了一大圈,大家纷纷为城管执法队员见义勇为的行为拍掌叫好。原来,浈江城管执法分局执法人员在巡查市场时,把一名涉嫌偷盗的中年男子逮了个正着,避免了群众的财产损失。

  据了解,执法人员到十里亭市场巡查时接到群众举报,该市场经常有小偷出现,已经有不少市民被偷去了钱包,损失了钱财。城管执法人员决定管管这个“闲事”,为广大市民创造一个安全的购物环境。

  经多方了解与观察,一名中年男子被锁定。该男子在市场转悠,人越多的地方越往里面挤。他瞄准一名带着孩子买菜的妇女,趁其不注意,从该妇女身上掏走了钱包,得手后的男子若无其事地走开,可这个妇女丝毫没留意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一切。

  男子没有想到的是,他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的行为,却被一旁关注的城管执法队员与市场管理人员看在眼里。大家迅速将该男子团团围住。男子发现有异,转身想跑,被四面围来的城管执法人员掀翻在地。男子沮丧地放弃了抵抗。

  闻声而来的群众迅速围了过来,于是就出现开头的那一幕。城管执法队员从男子身上搜出钱包,交还给了那位被偷的市民。这时她才意识到自己的钱包不见了。“多亏了城管执法队员,否则我的钱包就丢了。”该妇女不停地向城管执法队员道谢。

  随后有市民拨打了“110”,由民警将男子带走。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来源:韶关日报)

更多
责任编辑:曾潇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