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聚焦韶关

正文

我市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来源:韶关文明网 时间:2018-06-05 文字大小:T|T

  日前,市金融工作局联合人民银行韶关市中心支行、韶关银监分局等68家单位在西河全民健身广场开展“警惕非法集资,防范金融风险,创建善美韶城”主题宣传活动。本次活动通过集中宣传、设点咨询的形式,引导市民通过正规渠道进行投资。

  本次活动着重对投资理财、网络借贷平台、私募基金等领域的风险进行宣传教育,同时对以消费返利、养老服务、虚拟货币等名义的非法集资行为向市民作重点提示。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各设点单位工作人员向往来市民介绍不法分子的诈骗手段,通过深入讲解,让市民对正确投资理财观念有了清晰的认知,增强了自身的风险意识和辨析能力。

  市金融局相关负责人提醒广大市民,天上不会掉馅饼,不要贪心,不要抱着侥幸的心理,不要误听误信低风险高回报的广告宣传,对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和集资诈骗的行为要提高警惕,要合法理财,谨防受骗。如市民发现非法集资活动相关线索,可向公安机关举报。

  另外,活动作为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一次专题活动,还介绍了金融领域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的主要表现形式,鼓励市民广泛参与,踊跃举报金融领域涉黑涉恶线索。(来源:韶关日报)

更多
责任编辑:曾潇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