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聚焦韶关

正文

我市多部门联合整治不达标渣土运输车

来源:韶关文明网 时间:2018-06-07 文字大小:T|T

  6月1日,由市渣土办牵头,城管、交警、交通等部门参与的联合执法行动拉开了序幕。联合执法为期15天,开展此次行动旨在进一步规范渣土运输市场,减少市区扬尘污染。

上图为联合执法现场。

  据了解,针对我省空气质量有所下降,污染物排放总量处于高位的情况,近期广东省住建厅下发了《采取切实措施坚决遏制施工扬尘污染的紧急通知》(下称《通知》),《通知》要求今年6月底之前渣土运输车辆全面实现全封闭运输。为贯彻落实《通知》精神,市住管局、市公安局、市交通局、两区政府联合下发了《关于在韶关市区启用新型全密闭建筑垃圾运输车辆的工作方案》(下称《方案》),《方案》规定,于2018年6月1日,在市区(不含曲江区)全面启用新型全密闭建筑垃圾运输车辆,逐步淘汰旧有运输车辆,规范建筑垃圾运输市场。

上图为联合执法现场。

  市渣土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集中联合执法时间为6月1日至6月15日,共15天。行动以城管执法、公安交警、交通执法人员为主要力量,采取定点设岗或流动巡查方式,对市区违规处置建筑垃圾渣土行为进行严厉查处。

  执法重点查处以下情形:未经核准或是未使用新型环保渣土车辆、使用不符合规定的车辆在市区处置运输建筑垃圾渣土行为;超重、超载、不密闭覆盖运输砂、石、煤、石灰等散体物料行为;运输建筑垃圾渣土或砂、石、煤、石灰等散体物料,撒漏污染路面行为;未经核准,擅自堆放建筑垃圾渣土行为。

我市规范渣土运输秩序、禁止不达标的非新型环保渣土运输车进入韶关市场的行动得到了建筑企业的大力支持。负责奥园项目建设的浙江新东方建设公司的韦旭杭表示,他所在的工地坚决执行“关于启用新型全密闭建筑垃圾运输车”的规定,不让不符合要求的渣土运输车进入工地,积极落实各项抑尘措施,为留住韶关的蓝天白云贡献一份力量。(来源:韶关日报)

更多
责任编辑:曾潇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