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聚焦韶关

正文

全市汛期防御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来源:韶关文明网 时间:2018-05-25 文字大小:T|T

  为全面做好2018年汛期各项防御工作,有效减轻灾害风险,保障全市安全度汛,我市在5月24日召开了全市汛期防御工作视频会议。副市长许志新参加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镇三防指挥部领导及成员单位负责人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记者了解到,全市目前已经进入汛期,强对流天气趋于明显,需注意防范雷电、强降水、雷雨大风、冰雹以及突发性强降水引发的城市内涝、地质灾害、山洪等次生衍生灾害,尤其要关注“龙舟水”期间可能出现的持续性极端强降水天气。全市各地龙舟水期间和台风降雨期间降雨量的时空分布上仍将具有较明显集中期和阶段性,突发性及异常性的重大气象灾害发生的可能性仍较大;我市各级各单位在防御强降雨、台风等自然灾害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均开展了防汛防台风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整治。进入汛期后,各级防办和工程管理单位及时建立了24小时值班机制,各项防灾减灾工作顺利、有序进行。

  会议要求,各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汛期防御工作,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要加强督导检查,消除安全隐患,落实责任,克服走过场思想。要结合今年的实际和可能发生的情况,及时修订完善各类专项应急预案。气象、水文、国土部门要不断提高预报的精确度,确保信息测得出、报得准、传得快。相关职能部门要坚持24小时值班,密切跟踪天气动态,关注雨情水情,滚动预警预报,做到统一指挥,各司其职,确保全市防汛安全。(来源:韶关日报)

更多
责任编辑:曾潇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