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聚焦韶关

正文

文明花开耀韶城——武江区国家税务局以党建引领精神文明建设纪实

来源:韶关文明网 时间:2018-05-29 文字大小:T|T

  日前,在省国税局副局长朱江涛及我市相关领导的见证下,一场隆重而又简单的“全国文明单位”揭牌仪式在武江区国税局举行。标志着武江区国税局精神文明建设迈上了新台阶,同时也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上浓重一笔。

  党建活水浇出文明硕果

  多年来,武江区国税局坚持把党建红色基因融入税收工作血脉,以“微聚力”党建品牌为引领,以“为国聚财为民收税”为己任,以“风度”国税文化品牌为支撑,深入开展系列创建活动。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单位”“省文明单位”“省文明窗口”“省青年文明号”“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等荣誉,绩效考核连续三年位列全市国税系统前茅。

  “我局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将党建工作与税收工作紧密结合,着力在‘四个聚力’上增强党建工作创造力,开启‘党建+创建’的工作新模式。”武江区国税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思想聚力”“品牌聚力”“管理聚力”“共建聚力”这“四个聚力”让全局上下加快创新步伐,让全体员工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为纳税人提供更加方便、快捷、专业的服务,有效推动文明建设实现了大跨越。

  记者注意到,该局在“四个聚力”之下,创新打造出“微聚力”党建品牌,从细微之处着手,以小见大,以激发党员的“微活力”为切入点,全面发挥“微能力”;以强化党员的“微承诺”为落脚点,服务群众“微小事”;以汇集党员的“微能量”为出发点,满足群众“微心愿”;以强化支部的“微职能”为着力点,实现基层组织的“微管理”,最终把党建工作的“虚”转化为群众服务的“实”。

  记者在该局六楼的“党团之家”看到,这里不仅对该局基层党建工作作了深入的阐述,而且还在一面透着微光的照片墙上,用照片记录下每次“微聚力”党建活动中的党员风姿及基层群众的满分笑容。

  党建清风吹开文明之花

  武江区国税局相关负责人还告诉记者,该局在“党建+创建”模式中除了打造“微聚力”党建品牌,还培育出了“风度”文化,把文化建设融入文明创建,培育文明风尚、打造优美风景、推行尚学风度、奉献“e路风采”。

  置身于武江区国税局机关办公大楼,目光所及之处总有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要内容的宣传牌以及与文明创建相关的横幅、挂画。文明风尚就这样潜移默化地植入到每一个武江国税人的心中。

  内植于心,外化于行。武江国税在奏响“风度”文化主旋律下,组建了一支党员志愿者服务注册率100%的志愿服务小分队,利用春节、七一等节日开展主题活动,深化传统文化教育,培育文明新风尚。结合“微聚力”党建品牌,连续三年到残疾人康复中心开展“点亮微心愿”活动,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项目更被评为“广东省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此外,在这支78人的志愿者队伍中现已有1名五星级志愿者和1名四星级志愿者。

  除了服务社会,武江国税还十分注重干部职工的自身修养,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记者参观了该局的“职工之家”和“职工书屋”,设在“职工之家”内的健身室设备齐全,除了健身,这里还是该局职工趣味运动会的举办场地。所谓动则修身,静则修心,动静结合两相宜,动有了,自然要有静的去处。拥有近6000册藏书的“职工书屋”就是大家修心、“充电”的好去处。

  荣誉在前,使命在肩,武江区国税局相关领导表示,武江国税这支铁军会牢记习总书记在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坚持文明建设常态化,不断拓展延伸创建工作的深度和广度,以“工匠精神”为指引,继续为全市经济社会进步作贡献,争当我市“全国文明城市”争创工作排头兵,努力开创文明建设新局。

更多
责任编辑:曾潇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