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聚焦韶关

正文

清理整治行动取得初步成效

来源:韶关文明网 时间:2018-05-17 文字大小:T|T

  记者于5月16日从市水务部门获悉,我市砂石船舶安全隐患清理整治行动自2月启动以来,取得了初步成效,全市共清理整治存在安全隐患的采砂船、运砂船41艘,其中吊离上岸31艘,拆解船只10艘,有效遏制了水上安全事故的发生。

  闲置砂船无人看管,极易造成汛期走锚、断缆、冲卡桥梁或水电站等事故险情。近几年,我市曾发生多宗类似事件。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要求在全市开展专项治理工作。

  今年2月,我市正式启动全市砂石船舶安全隐患清理整治工作,由市水务局、韶关海事局牵头组织开展整治行动,对全市河砂开采权出让标段单位聘用的砂石船舶(含采砂船、运砂船)以及河道内闲置船舶(含废弃船舶、无动力船、沉船等)进行清理整治,彻底排查安全隐患问题。

  各县(市、区)迅速行动,制定工作方案,成立专门领导机构,指定牵头部门,广泛宣传发动,开展砂石船舶排查和造册登记工作,对有安全隐患的砂石船舶实施拆解或拖离上岸。目前,各地整治行动正在紧张有序进行,将于6月底前全面完成对有安全隐患砂石船舶拆解或清理上岸的整治任务。

  此外,市水务局、韶关海事局以此次专项整治为契机,建立砂石船舶安全管理长效机制,从规范河道采砂许可、砂石船舶安全管理、打击非法采砂等方面加大力度,确保整治工作常抓不懈。(来源:韶关日报)

更多
责任编辑:曾潇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