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聚焦韶关

正文

韶关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主要工作顺利完成

来源:韶关日报 时间:2018-05-16 文字大小:T|T

  记者昨日从市统计局了解到,历经3年的韶关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主要工作顺利完成。经有关部门综合抽查结果显示,我市农业普查登记户的漏报率为0.06%,普查指标数据差异率0.37%,普查数据客观真实可靠。  

  记者了解到,这次普查的标准时点为2016年12月31日,时期资料为2016年度。普查主要内容是农业生产能力及其产出、农村基础设施及其基本社会服务和农民生活条件等。  

  据了解,全市共组织动员了普查员、普查指导员和各级普查机构的工作人员9770人,登记了47.74万农户、1297个村级单位、102个乡镇级单位、5256个农业经营单位;组织63名工作人员对粮食等大宗农作物播种面积进行卫星遥感测量,完成了274景卫星遥感数据处理,实地调查115个样方和23个抽中普查区,实施了27架次整村无人机飞行测量,掌握了全市主要农作物种植空间分布,取得了全市及种植大县主要农作物种植面积数据。  

  据《全国农业普查条例》有关规定,市农普办和市统计局将分期发布普查公报,向社会公布普查的主要结果。

更多
责任编辑:曾潇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