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聚焦韶关

正文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韶关文明网 时间:2018-04-20 文字大小:T|T

  市司法局 

  切实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

  4月18日,市司法局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家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校务委员赵倩倩副教授作报告。市司法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党(总)支部党员80余人参加学习。

  宣讲报告会上,赵倩倩以“牢记总书记嘱托践行‘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为题,深入浅出,理论联系实际,提纲挈领,简明扼要,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赵倩倩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提出的“四个走在全国前列”,都是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大局中的重大命题,这些命题交给广东来探索,这是时代的要求,也是广东的荣耀。

  宣讲报告结束后,参加学习的党员干部开展了学习讨论,并联系实际谈了学习心得体会。大家认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一是要高度重视,继续深入学习,力求领会更全面、把握更准确、贯彻更坚决;二是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三是要担当尽职,务必真抓实干,深入学习司法部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十项工作部署,认真研究司法行政工作助力“三大攻坚战”的任务措施,结合省厅重点工作,完善行动方案和工作安排,对标对表,狠抓落实。

 

  市林业局

  努力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近日,市林业局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局党组成员、局机关科长以上干部、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市纪委派驻第七纪检组组长谭春雨受邀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全市林业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通过全面学习、深刻认识,切实把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一是要强化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深入调研、认真思考、全面梳理,找准当前全市林业工作中存在的森林质量和林业经济发展不平衡不充分、森林经营粗放、倡导市民参与生态建设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的办法不多等问题,找准工作着力点;二是主动担当,全力推进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全国绿化模范先进城市、建设粤北生态特别保护区等三大创建工作,既建设和守护好绿水青山,又要努力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为“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作出韶关林业人的贡献;三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持之以恒抓作风建设、全面加强党建工作,为韶关林业加快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和政治保证。(来源:韶关日报)

更多
责任编辑:曾潇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