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聚焦韶关

正文

我市将大力实施“明厨亮灶”工程

来源:韶关文明网 时间:2018-04-20 文字大小:T|T

  开展“明厨亮灶”工程是今年市政府10件为民办实事之一。记者昨日从有关方面获悉,到2018年底,全市将会有80%以上的大中型餐饮及单位食堂实施视频监控式、透明式、开放式等多种形式的“明厨亮灶”工程,接受社会公众对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的监督,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目前,市食安办、市食药监局联合下发了《2018年“明厨亮灶”工程建设工作方案》,成立了“明厨亮灶”工程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目标、工作推进步骤。为更好地推进此项工作,近日市食药监局组织召开了“明厨亮灶”工作现场推进会,现场参观已建成“明厨亮灶”的餐饮单位。

  接下来,全市食药监管部门将对全市大中型餐饮单位及单位食堂进行全面摸底,确定具体参与建设的单位名单和建设方案,要求参与建设单位签订建设承诺书并按照建设方案开展建设,确保年底全市共1580家大中型餐饮单位及单位食堂实施“明厨亮灶”工程。(来源:韶关日报)

更多
责任编辑:曾潇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