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聚焦韶关

正文

3月我市12333接听咨询电话23947个基本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受关注

来源: 时间:2018-04-16 文字大小:T|T

 

  记者日前从市人社局了解到,市12333热线咨询服务中心3月共接听来电23947个,其中人工咨询9212个,信息查询14703个,网络问政32个。

  我市12333热线咨询服务中心自运行以来,受到广大群众的欢迎,接受咨询量不断上升。作为市人社局对外服务的窗口之一,截至目前,12333热线单日最高接听电话量近700个,平均每天每人接听60余个电话。据统计显示,3月的来电中,咨询量较大的为养老保险(3736个)、医疗保险(2531个)、社保卡及数字证书(1875个)、工伤生育保险(508个)。此外,劳动保障监察与仲裁、就业与再就业、劳动与工资、失业保险等业务也受到市民关注。

  记者留意到,本月正处于我市2018年度企业职工基本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开始时段,因此市民来电咨询主要集中在资格认证这一方面。“企业或退休职工个人应如何办理资格认证,手续麻烦吗?”“资格认证的起止时间是什么时候?”“不在本地要如何办理认证?”等成为热点咨询问题。

  市人社局工作人员表示,我市发出《关于开展2018年度企业职工基本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有关事项的通知》,该通知对于资格认证对象、时间、办法、注意事项都有提醒,市民可以登陆韶关12333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服务网(www.e12345.gov.cn)进行了解。此外,亦可致电0751-12333进行咨询。

  据了解,2018年度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工作已在4月1日正式开始,2018年3月31日前在我市社保经办机构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离退休人员,需在6月20日前办理基本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否则可能影响本人的养老待遇发放。符合条件的离退休人员应抓紧时间,同时按照实际情况进行资格认证。一旦错过认证时间,离退休人员需重新提供领取资格认证材料,经社保经办机构确认后才能重新续发、补发养老待遇。

  此外,对于市民关注的“基本养老金领取资格协助认证中,离退休人员可选择使用手机登录广东社保APP平台进行网上人脸识别自助认证”这一新举措,可参照省相关文件指引进行认证。

  相关链接:

  温馨提示

  我市2018年度企业职工基本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时间为4月1日至6月20日,认证对象为2018年3月31日前在我市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按月领取企业职工基本养老金的离退休人员。请符合条件的人员于2018年6月20日前持本人社会保障卡身份证原件,前往就近的社保经办机构进行本年度基本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逾期未认证的,将于2018年7月起暂停发放养老金。

更多
责任编辑:曾潇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