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聚焦韶关

正文

仁化开展文明祭祀“五进”宣传活动

来源:韶关日报 时间:2018-04-08 文字大小:T|T

  日前,仁化县全面开展文明祭祀“五进”宣传活动,积极扭转群众烧纸钱、放鞭炮等祭祀陋习,营造森林防火的高压态势,最大限度减少森林火灾发生,全力守护森林资源安全。  

  文明祭祀宣传进路口。该县在各镇(街)主要交通路口、村道坟地集中区域等地设立了278个森林防火临时检查站,县各机关的党员干部志愿者与镇村防火队员分组蹲点,向过往行人宣传文明祭祀,对携带的炮竹、蜡烛等火源火种进行代管,并发放禁火令及森林宣传资料,严禁一切火种火源入山。  

  文明祭祀宣传进街巷。该县共制作2000多条宣传横幅,悬挂在主要交通干道和入村道路,制作了350块固定标语,在乡镇道路路灯上悬挂,形成了防火宣传一条街。  

  文明祭祀宣传进家庭。该县共印发了“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倡议书”、森林防火小册子、宣传品(纸巾盒)各10万份发放到各家各户。  

  文明祭祀宣传进机关。全县各机关单位的公职人员签订了带头遵守野外用火的承诺书,承诺自觉带头移风易俗,树立文明祭祀新风,严格遵守森林防火禁火令,积极引导家人用鲜花、植树、点播歌曲等形式代替纸火。  

  文明祭祀宣传进媒体。该县电视台以动漫形式制作了《清明防火,祭祀要文明》《劝君爱惜祖宗地,莫留星火把它焚》等多个公益宣传片。“仁化发布”、“仁化旅游”等多个微信公众号,每天推送文明祭祀倡议书、禁火令等森林防火宣传文章。各镇(街)、村委会利用“企信通”短信平台每日发送森林防火温馨提示,严禁祭祀活动点烛、燃香、烧纸、燃放烟花爆竹等,使“告别祭祀陋习、守护森林资源安全”的理念深入人心,为仁化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奠定基础。

更多
责任编辑:曾潇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