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聚焦韶关

正文

中国消费者协会表彰先进单位和个人 市消委会获评全国先进集体

来源:韶关日报 时间:2018-04-07 文字大小:T|T

  记者昨日获悉,中国消费者协会日前发出通报,对2016-2017年度全国各级先进消协组织及工作人员予以表彰,其中韶关市消委会被评为“2016-2017年度全国消协组织先进集体”。

  两年来,市消委会在工作中积极组织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大型宣传纪念活动。通过开展文艺汇演、假冒伪劣商品展示、消费维权知识有奖问答、现场派发法律法规宣传资料、现场受理消费者投诉、立即查办假冒伪劣商品不法行为等各种形式,向广大消费者传播科学、理性、精明、环保的消费理念,强化消费者的法律和维权意识,积极倡导企业诚实守信经营。

  市消委会还积极开展消费维权宣传进社区活动,扩大了消费宣传的覆盖面和涉及面,促进全社会树立“消费者优先”的理念,弘扬“诚信、公平、法治”文化,营造共同关注消费者的良好社会氛围。

  市消委会还加强消费监督,开展多形式比较试验工作。组织开展游泳池池水质量比较试验。对发现水质不合格的游泳池进行曝光批评,督促游泳池经营者进行整改;组织开展手洗餐具洗涤剂商品和儿童玩具商品比较试验工作,发布“六一”儿童用品消费警示。

  市消委会还倡导诚实守信经营理念,开展“诚信单位”评选活动,创建和谐诚信文明的市场环境,为老百姓营造舒心消费、放心消费的购物环境。同时,坚持依法调解消费纠纷,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两年来,市各级消委会受理消费纠纷投诉472宗,成功调解结案431宗,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32.9万元。

 
 
 
更多
责任编辑:曾潇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