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聚焦韶关

正文

我市开展第十七届公益树葬活动 倡导文明生态殡葬

来源:韶关日报 时间:2018-04-07 文字大小:T|T

 

 


  4日上午,我市在南华纪念园举行第十七届公益树葬活动,30多个家庭在这里种上四季常青树,将亲人骨灰葬于树下。自2001年我市首次举行公益树葬活动至今,17年来共有2000余位逝者的骨灰伴随绿树融入大自然。

  没有繁琐的仪式,也没有鞭炮花圈等传统的祭祀用品。记者在树葬区看见一棵树下,深约1米、长宽约0.5米左右的小坑已经挖掘完成。随后,家属将红布包裹的可降解骨灰袋慢慢放入坑内,掬一把土,完成了逝者生前的遗愿。整个仪式简洁,却不失庄重。“父亲一生节俭朴素,也要求后事一切从简,用最自然的方式回归自然,为子孙后代留下更多土地。”陈先生指着树下放的一枝白色菊花表示,“这种树葬的形式也符合老人回归自然的愿望,我相信父亲也会欣慰的。”

  据了解,至今为止,全市参加以寄存、树葬、壁葬、撒散等方式节地生态安葬的骨灰过万份。市民政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生态树葬没有坟头,没有墓碑,有的只是静谧和一片新绿。通过植树的方式将骨灰安葬,不立石碑,节约土地,还可以推进生态环境的可持续性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更多
责任编辑:曾潇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