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聚焦韶关

正文

我省召开视频会议听取各地市森林防火工作情况汇报 切实抓好森林防火 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来源:韶关日报 时间:2018-04-10 文字大小:T|T

 


会议现场。
 

  为强化各地市森林防火主体责任,采取有力、有序、有效的工作措施,防火于未燃,确保清明节期间不发生重大森林火灾,昨日上午,副省长叶贞琴通过视频连线我省各地市,听取森林防火工作情况汇报。市长殷焕明出席会议并向省领导汇报我市森林防火工作情况。副市长许志新,市林业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殷焕明在汇报中表示,韶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做到早部署早安排,以狠抓森林防火责任和具体工作落实为主线,全市动员,强化措施,有序开展清明节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近一段时间,全市派出强有力的督查队伍,由市委督导组牵头,对各县(市、区)及重点镇展开明察暗访。

  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森林防火工作措施得力,成果明显,有了火情能及时处置,目前全市森林防火形势比较平稳。清明假期是检验我市森林防火工作的关键,我市将坚决贯彻落实全省国土绿化、森林防火和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确保清明节期间不发生重大森林火灾,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省领导在听取汇报后,对我市森林防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要求我市要继续按照原职责分工抓好森林防火各项工作,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继续按会议要求,坚决防止责任缺位、工作断档,确保队伍不散、干劲不减、措施有力、指挥有序。

  会后,许志新带领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前往曲江,实地检查了当地清明祭祖期间森林防火工作落实情况。在白土镇下乡村廖下岭,许志新走上山头,劝告正在使用香火蜡烛拜祭的村民要注意用火安全,并督促拜祭完毕的村民用水熄灭所有火源后方可离开。一路上,检查组成员还多次下车对路边设立的森林防火临时检查站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

更多
责任编辑:曾潇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