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聚焦韶关

正文

我市计划三年引进千名医学人才

来源:韶关日报 时间:2018-03-15 文字大小:T|T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韶关市基层医疗卫生“千人计划”实施方案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明日下午将在韶关学院医学院举办专场招聘会,提供482个岗位。未来3年,我市将计划引进1000名以上医学人才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工作。  

  据了解,全市医疗卫生特别是基层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人才总量不足,缺口大,难招也难留,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空编率高达40%。目前,执业(助理)医师全市缺口为976人,注册护士全市缺口为1744人。为破解难题,我市已出台《韶关市基层医疗卫生“千人计划”实施方案》和《韶关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人事薪酬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人事编制管理制度进行改革。  

  根据方案,此次改革将以编制为抓手,破解人才引进难问题,计划2018年至2020年引进1000名以上实用型医学人才。同时,将40周岁以下、全日制本科毕业生且获得学士学位以上等四类人才明确列为我市政府确需引进的短缺专业人才引进,引进人才执行同单位同类事业单位人员的工资福利待遇(含各种补助、补贴、津贴、奖金等)。此外,方案还明确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实行公益一类财政供给、允许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实行公益二类事业单位管理、人员实行县招县管镇用等内容,旨在打造一支“引得进、留得住、流得动、干得好”的基层医疗卫生人才队伍。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韶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等部门还将计划与韶关学院医学院合作,对在校大学生进行政策宣传,充分发挥韶关学院医学院主阵地的作用,让医疗卫生人才更好地留在我市服务。

更多
责任编辑:曾潇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