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聚焦韶关

正文

绿化美化花卉被“顺手牵羊”?

来源:韶关日报 时间:2018-03-15 文字大小:T|T

熏风路河堤边原来美丽的花卉装饰。

  春节期间,在市区一些重要路段、公园内都摆放了大量花卉和绿植,为韶城增添了不少春日气氛。然而,近日有市民反映,在市区熏风路和东堤南路一带,有人将用于春节装饰的花卉私自搬走。竟有这样的事?记者对此事进行了采访。  

  据了解,这些装饰花卉和绿植主要摆放在市区主次干道、中山公园、帽峰公园、火车站广场、东堤慢行系统等处,品种多为黄菊、红菊、石竹、一串红等,颜色丰富、姿态美观的花卉装饰成为城市景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吸引了不少市民拍照留念。按照计划,浈江区市政管理中心于本月7日起,开始对这些花卉进行处理,对有用的植物,如比利时杜鹃、灰莉球等品种进行回收。然而,在回收过程中,发现花卉的数量少了。“主要是市区熏风路、东堤南路一带靠河堤的花卉被搬走了,这些花卉回收后还可以继续种植,这些花属于公共财物,市民顺手带走花卉的行为不仅给市政单位造成损失,也损害了大家的利益。”浈江区市政管理中心蒋龙说道,“我市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希望大家共同爱护,支持城市美化,努力把文明城市创建好。”  

  采访中,亦有市民反映亲眼见过有人将花卉搬走。“之前晚上看到有人骑着车来把花搬走,这种行为太不文明了,这么漂亮的花是用来美化环境的,我们应眼看手勿取,做个文明好市民。”在河边散步的老伯指出。  

  据悉,目前,这些摆放的花卉绿植已由相关部门陆续回收。

更多
责任编辑:曾潇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