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聚焦韶关

正文

逛花街 迎新春

来源:韶关日报 时间:2018-02-14 文字大小:T|T

2018年韶关迎春花市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购买鲜花盆栽。

  逛花市,是岭南地区的春节民俗之一,融合了广东人“讲意头”的传统,在家里摆放鲜花迎接新年是广大市民的传统做法。不少市民趁着临近春节的两三天,选购鲜花、盆栽,为迎接新年做准备。  

  每年春节,韶关大街小巷都会摆满鲜花、盆桔,为广大市民的新春献上一场花的“嘉年华”。自从我市的迎春花市于2月1日开市后,华南农产品交易中心就热闹非凡,吸引了众多市民前往选购。记者在华南农产品交易中心看到,花市阵容大、品种全,金黄的年桔、火红的凤梨花、粉红色的百合花等各种鲜花盆栽姹紫嫣红、争奇斗艳,翁源兰花、代代果、富贵籽等满眼生机让人如沐春风。  

  在花市逛了两个多小时的陈阿姨,手里拿着各种各样的花,既有盆摘年桔,也有剑兰、百合、银柳等鲜花。“百合花,寓意着百年好合美好家庭的意思,剑兰寓意着节节上升、长寿,正好适合摆放在家里。”陈阿姨一边挑选一边向记者介绍。在花市,记者留意到,玫瑰花的生意也不错。店家说,因为情人节的缘故,一些年轻人也会来此购买玫瑰花。  

  走出喧闹的花市,人们的脸上洋溢着满足与喜悦。鲜花,给旧的一年画上圆满的句号,也开启着新的美好一年。

更多
责任编辑:曾潇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