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聚焦韶关

正文

曲江区创新扶贫模式 为贫困户送上精神食粮

来源:韶关文明网 时间:2018-01-17 文字大小:T|T

  前日,当曲江区罗坑镇新塘村村民李振茂从扶贫工作人员手中接过一台数字电视机时,高兴地说:“我家终于有电视了!韶关市两会召开的盛况我们也能看到了,真是太好了。”这是曲江区创新扶贫模式,开展精神扶贫的具体行动。

  据了解,曲江区在扶贫工作开展中,按照“八个有”的标准对贫困户实施帮扶,在分步实施过程时发现,全区还有少数贫困户存在家中无电视机情况。为解决这一问题,该区首先统一配置、安装电视无线接收设备开通电视信号,其次由政府统一采购63台数字电视机,赶在我市两会召开之前全部送到贫困户手中。如今,全区63户贫困户可以开开心心地坐在家里收看清晰的电视节目了。

  该区不但重视物质上脱贫攻坚,而且注重精神层面上脱贫攻坚,为贫困户拓宽了致富之路。帮扶对象杨伦蘸表示,家里有了电视,既丰富了业余文化生活,又可以了解新闻信息,还有利于学习科技知识、掌握方针政策,增强了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来源:韶关日报)

更多
责任编辑:曾潇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