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聚焦韶关

正文

曲江剑指虚假宣传 打击欺诈行为

来源:韶关文明网 时间:2018-01-16 文字大小:T|T

  日前,曲江某信息咨询服务中心涉嫌超范围经营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被依法查处。这是曲江区食品安全委员会组织市场监管局、公安局等部门联合执法,开展打击欺诈、虚假宣传专项行动中查获的一宗最典型的案例。

  据了解,曲江区为进一步加大打击欺诈、虚假宣传的力度,积极营造岁末年初健康有序的消费市场环境,该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制定出《开展打击欺诈、虚假宣传百日专项行动方案》,组织市场监管局、公安局等部门成立专项行动小组,开展联合执法,严厉打击欺诈、虚假宣传行为。1月11日,专项行动小组在执法中发现,曲江某信息咨询服务中心超范围经营保健食品,并存在以会议营销的方式开展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检查中发现,该中心的会议室有100多平方米,摆放有电脑、投影机、功放机,墙边摆放大量的椅子,墙壁贴着一些社会上有影响的人物和明星的图片,桌子上有大量印制的保健食品虚假宣传文字。执法人员在现场还查获了一大批食品、保健食品以及二类医疗器械,共有20多箱。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执法人员介绍,曲江某信息咨询服务中心主要是通过虚假宣传诱导老年消费者到其经营场所听讲座,以不法手段忽悠消费者购买保健产品,达到牟取暴利的目的。执法人员表示,对类似非法营销人员利用老人心理上的空缺,通过精神慰藉等手段引诱他们购买产品的违法行为坚决严厉打击,净化消费市场,为市民营造放心消费的市场环境。(来源:韶关日报)

更多
责任编辑:曾潇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