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聚焦韶关

正文

第十届广东省遥控模型大赛在我市举行

来源:韶关日报 时间:2017-12-15 文字大小:T|T

图为比赛现场。

  近日,第十届广东省遥控模型大赛在乐昌市河堤广场和体育馆举行。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全省各地50支代表队共550人参赛。这也是广东省范围内极具普及性和影响力的青少年遥控模型类赛事。  

  据介绍,本次大赛由广东省社会体育中心、韶关市体育局、乐昌市人民政府主办。大赛项目分设中学男子组、中学女子组、小学男子组、小学女子组四个组别,参赛运动员都是我省在校的中小学生(含职中)。大赛设项“极光”号遥控双体快艇模型追逐赛;新“自由”号遥控游艇模型环游赛;遥控仿真绕标航行赛;“白马湖”号遥控帆船;“黄鹂”手掷飞机直线距离赛;遥控四轴飞行器计时赛;“天戈”遥控直升机障碍赛;电动纸折飞机计时赛等13个海陆空模型项目。

  据了解,遥控模型运动作为科技体育竞赛项目之一,在全省各地中小学及青少年宫有着非常广泛的开展基础。通过参加科技体育竞赛,能够锻炼青少年的手脑协调能力和科技创新思维,培养团队协作能力和集体荣誉感;在学习掌握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同时,增强青少年的心理素质和综合能力,培养青少年科技素养,对培养国家未来科技人才有着重要意义。  

  比赛负责人表示,通过这次省遥控模型比赛,让学生一展技艺和才华,让科技模型教育渗透到我市各中小学校园中去,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培养学生兴趣爱好,为发展青少年科技模型教育奠定基础。

更多
责任编辑:曾潇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