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聚焦韶关

正文

市领导调研检查市区扬尘整治工作

来源:韶关日报 时间:2017-12-14 文字大小:T|T

  昨日下午,副市长李欣带领市住建局、市环保局、市公安局相关人员调研检查市区扬尘整治工作,并组织浈江区、武江区、曲江区以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召开座谈会,提出从本月17日开始,多部门联合开展清扬整治专项行动,加强对市区扬尘问题的整治和管控,扭转扬尘问题恶化的局面。  

  记者了解到,今年1月1日至12月6日,我市市区空气质量AQI优良达标率为90.3%,较去年同期(93.7%)下降3.4个百分点,可吸入颗粒物(PM10)、细颗粒物(PM2.5)、二氧化硫(SO2)、二氧化氮(NO2)、一氧化碳(CO)、臭氧(O3)平均浓度分别为50微克/立方米、36微克/立方米、17微克/立方米、28微克/立方米、1.4毫克/立方米、153微克/立方米,六项指标中PM2.5(标准为35微克/立方米)没有达到国家环境空气质量二级标准,这表明我市市区扬尘问题严重,整治工作迫在眉睫。  

  为此,我市将从本月17日开始,开展清扬整治专项行动,届时我市浈江区、武江区、曲江区三地及市直相关部门将联合开展扬尘整治工作,扭转市区扬尘严峻的问题。  

  会议要求我市各地各部门要以猛药去疴重点治乱的决心,动真格、出重拳,解决市区扬尘严重的问题。各地各部门要从砂石土场、施工工地、渣土运输车辆等扬尘问题源头治理,将建设单位和渣土运输人员作为问题解决的重点突破口,开展清扬整治专项行动。将在市区设立重点监控线路,针对施工工地到土石消纳场的运输线路,重点设防监控治理扬尘问题,在日常和重要时段齐抓共管,形成常态化的扬尘整治氛围。同时,在整治扬尘问题方面,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创新方式方法,多措并举,发动群众举报城市扬尘问题,加入媒体曝光力量,聘请行业专业人士发现和解决城市扬尘问题,落实执法到部门到个人,全方位治理城市扬尘问题。各地各部门要以问题为导向,出重拳打好扬尘治理攻坚战,真真正正发挥震慑、打压以及扭转局面的作用,为形成扬尘整治长效机制打下良好基础。

更多
责任编辑:曾潇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