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聚焦韶关

正文

市住建管理局开展“城管开放日”活动

来源:韶关文明网 时间:2017-11-14 文字大小:T|T

  日前,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的群众知晓度、参与度和社会满意度,市住建管理局组织开展了以“共建善美韶关,城管与你同行”为主题的“城管开放日”活动。

  活动当天,来自社会各行各业的20余名市民代表与城管执法队员一起走上街头,深入嘉晖农贸市场周边、武江南路以及风度路步行街,“零距离”感受城管执法。他们与执法人员一起对流动摊点、占道经营、越门经营、乱堆乱放等违章行为进行劝告和纠正,亲身体验了城管日常执法行动。

  据了解,住建部于2016年8月首次倡导了城市管理“721工作法”,即70%的问题用服务手段解决,20%的问题用管理手段解决,10%的问题用执法手段解决。为了落实该工作法,目前我市部分城市管理工作已逐步试行服务外包管理,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推行物业化管理模式。这种“物业+执法”的管理新模式,更有利于全方面、立体化地进行城市管理。

  据该局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活动以创建“善美韶关”为目标,贯彻落实市文明委关于行政执法单位开展“文明执法在岗位”活动的相关要求,通过让更多市民了解、体验和监督城市管理工作,提高社会各界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注度和参与度。为推进城管执法上新台阶、形成全社会共建善美韶城、共创文明城市工作打造良好基础。(来源:韶关日报    )

更多
责任编辑:曾潇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