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聚焦韶关

正文

仁化县深化政银企合作 逾1亿元贷款助力精准扶贫

来源:韶关日报 时间:2017-10-24 文字大小:T|T

  日前,仁化县召开“央扶贷”工作推进会暨政银企融资洽谈会。会上,人民银行仁化县支行授信仁化县农信联社支农再贷款4.1亿元,仁化县农信联社、农业银行仁化分行等6家银行机构向贫困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企业等授信贷款共计1.055亿元。  

  这是该县依托金融精准扶贫产品缓解那些带动贫困户增收的企业、合作社融资难问题,助力贫困村产业发展和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的重要举措。今年来,仁化县根据中央和省、市金融工作的要求,结合仁化县是全市农村普惠金融“村村通”建设试点县的实际,创新金融扶贫方式,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启动了行县共建信用扶贫示范区工作,为全县335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中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全部建立了信用档案,其中,向37户贫困户发放了扶贫贷款共计144万元,并且每户贫困户按实际贷款基准利率的100%贴息。同时,积极推动妇女创业贷款、“政银保”合作农业贷款等业务发展和乡村金融(保险)服务站、乡村助农取款点等平台建设,由县财政每年出资20万元、3家涉农金融机构每年各出资2万元对达到一定业务量的助农取款服务点进行奖补,促进农村金融服务环境改善。今年1月至9月,该县金融机构共发放妇女创业贷款265万元、“政银保”合作农业贷款580万元,促进了农村特色种养和乡村休闲旅游等产业发展,吸纳了60多位贫困人口就业。  

  此次“央扶贷”业务的推广和政银企融资洽谈对接,将推动该县银行机构加大对“三农”和中小微企业等薄弱环节的信贷投放力度,为金融扶贫、农村金融服务等提供资金支持,共同促进贫困村发展特色产业和贫困人口创业就业,实现政府、银行、企业三方合作共赢。

更多
责任编辑:曾潇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