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聚焦韶关

正文

省人民检察院对韶关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巡视工作

来源:韶关日报 时间:2017-10-24 文字大小:T|T

  昨日上午,省人民检察院巡视组召开对韶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巡视动员大会。为认真贯彻落实高检院巡视工作的要求,按照省检察院巡视工作安排,省检察院党组决定,从即日起,在韶关市委巡察机构协同下,对韶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及领导班子成员进行新一轮巡视,为期一个半月。  

  动员会上,省人民检察院巡视组组长王文林作了动员讲话。他强调,巡视组将按照深化政治巡视要求,聚焦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薄、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等问题,坚定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和“关键少数”,发挥巡视监督政治作用,重点围绕“四个意识”树立是否坚强、管党治党是否严格、选人用人工作是否规范、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是否落实、检察办案纪律和禁令是否严守和巡察工作是否正常开展等六项内容对韶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及领导班子成员开展监督检查。  

  王文林要求,全市检察干警要切实提高对巡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实事求是地反映情况和问题,积极配合巡视组找准问题,确保此次巡视取得扎实成效,努力把广东检察机关建设成为一支听党指挥、忠于党、忠于人民、风清气正、全面过硬的检察队伍。

  韶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曾伊山表示,此次巡视活动既是对我们各项工作的“综合会诊”和“政治体检”,更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市检察院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提升韶关市检察工作水平的难得契机,市检察院党组坚决拥护省检察院的决定,全力支持、配合省检察院巡视组开展工作。  

  当日下午,韶关市委副书记、市长殷焕明会见了省检察院巡视组全体同志。殷焕明对省检察院巡视组的到来表示感谢和欢迎,希望省检察院巡视组指出韶关的不足点,给予更多指导。同时,希望市检察院一定要深刻认识到此次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全力配合、坚决服从巡视组工作,自觉接受巡视组的监督检查,诚恳听取巡视组和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着力强化整改,努力开创韶关检察工作新局面。 

  相关链接

  为方便各界反映情况,省检察院巡视组专门设立了举报电话,设置了巡视工作意见箱。  

  举报电话:0751-8558548(录音)、13570783075(10月17日至11月30日期间工作日9∶00-18∶00);  

  电子邮箱:gdjcxsz@163.com;邮寄信箱:韶关市武江区工业西路71号市检察院举报中心转省检察院巡视组。

更多
责任编辑:曾潇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