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聚焦韶关

正文

高温持续 韶关志愿服务永不缺席

来源:韶关文明网 时间:2017-07-10 文字大小:T|T

韶关志愿者。图片来源:韶关共青团

韶关志愿者在引导交通。图片来源:韶关共青团

韶关志愿者搀扶老人过马路。图片来源:韶关共青团

韶关志愿者在引导行人过马路。图片来源:韶关共青团

  近日,韶关已连续数天持续高温。正午时分,正是韶关一天中阳光最炽热的、最毒辣的时候,在这样的天气里,大多数人都会选择不出门,即使出门也会全副武装。但在韶关有这么一群人,正顶着烈日骄阳,为往来的人群和车辆撑起一片清凉。

  在西河汽车客运站的交通十字路口,记者看到志愿者正站在火辣辣的太阳底下,挥动着手中的小黄旗,引导着过往的行人车辆遵守交通法规。当遇到行人或车辆欲闯红灯时,志愿者立马上前耐心说服,及时纠正市民的不文明交通行为;当遇到行人不走斑马线时,志愿者则会用友好的态度和亲切的语言加以劝导,及时制止;当遇到行动不便的老人过马路时,志愿者便会主动上前搀扶其过街;而当遇到行人问路时,志愿者则会耐心回答。在志愿者的劝导下,记者看到行人和车辆闯红灯等违章现象明显减少。

  炎炎烈日下,志愿者们一个个热的汗流浃背,尽管如此,他们仍然认真地进行着交通劝导,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着这座城市的文明高度。

  如果你问这样的志愿服务辛苦吗,答案是毋容置疑的。志愿者梁碧英说:“虽然现在天气炎热,引导交通时比较辛苦,但是看到大多数人都能遵守交通规则,我们辛苦一点也算不了什么。”

  在韶关很多交通要道上,我们都能看到韶关志愿者的身影。他们来自社会的各行各业,为了让善美韶关更加文明、让市民出行更加安全、让韶关人民生活更幸福,他们无惧辛劳,无私奉献,高温持续,而韶关志愿服务永不缺席。(来源:韶关文明网)

更多
责任编辑:曾潇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