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聚焦韶关

正文

韶关挂图作业精准对标 补实补细创文短板

来源:韶关文明网 时间:2017-06-27 文字大小:T|T

几名主管创文工作的单位负责人翻看本单位的《创文实测点整改进度表》。来源:韶关日报

  6月27日,记者在韶关曲江区创文办采访时看到,该区几名主管创文工作的单位负责人在《曲江区2017年创文“补短板促提升”攻坚行动作业图》前翻看本单位的《创文实测点整改进度表》,并把督促整改的问题认真地记录在随身携带的工作日志里……

  该区为确保创建工作收到实实在在的好效果,不断创新机制,精准发力,出实招,下实功,全面实施挂图作业,将全区机关单位、社区街道、中小学校等成员单位用地图形式标示出来,并为所有成员单位建立《创文实测点整改进度表》,内容依据《测评体系》划分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网吧、主次干道、建筑工地、集贸市场、银行网点”等21个部分,责任单位按照职责认领创建任务。为防止挂图作业流于形式,该区6个创文督导组不但每天下到各成员单位进行督导,而且将督查出来的问题汇总到区创文办。区创文办整理归类后,利用“曲江创文在行动”微信群反馈到责任单位,责任单位只需按整改期限补实补细短板即可,而督导组则在限期整改日的次日进行回访。如果责任单位提前完成了整改任务,同样可用微信回复,创文办工作人员亦会将整改情况记录于《创文实测点整改进度表》上。

  实施挂图作业以来,督导组督查出来和市民投诉的各类问题,解决率得到了大幅提升。正在查看《创文实测点整改进度表》的该区市场管理局负责人对记者说:“挂图作业,实则是一张曝光台。问题曝光后登进了整改进度表,你不落实整改,那就是不作为了!”而该区交通运输局负责人表示,挂图作业不仅简化了工作程序,而且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他举了一例:日前他收到“城区环城路发生扬洒事件”的反馈信息后,立即电告交通行政执法人员前往处置,前后不用半个小时便处理完毕。该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唐继华一语中的:“创文是一个系统工程,必须一环扣一环,层层抓落实。推行挂图作业,目的是督促相关部门精准对标,补实补细创文短板。”(来源:韶关日报)

更多
责任编辑:曾潇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