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聚焦韶关

正文

韶关城投集团组织疏浚老河道

来源:韶关日报 时间:2017-03-24 文字大小:T|T

图为工作人员正在清理堵塞的排水管道。 邓玮坤 摄

  连日来,受较强暖湿气流影响,我市雨水较多。为做好防洪抢险工作,保障芙蓉新城各在建项目施工顺利开展,在西联镇和有关村委的大力配合下,韶关城投集团组织人力物力,对老河道至沐溪河(渔人码头)连接段进行了疏浚。

  据了解,根据市气象局的预警,芙蓉新区管委会于日前提前发出防汛排涝通知,要求各有关单位及芙蓉新城各在建项目负责人高度重视防汛排涝问题,积极组织所负责项目用地周边区域的摸底排查工作,尽早疏通、清除内涝盲点,确保安全度汛。

  本次防洪抢险工作于前日13时开始,持续到当日20时,历时8个小时,期间共出动挖掘机5台。韶关城投集团项目前期部邓玮坤告诉记者,受降雨影响,未清理前,老河道里堆积了大量生活废品、枯树枝等,水流量非常小,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本次防洪抢险工作主要目的为清理堵塞的排水管,使用挖掘机加深加宽河道,增加排水量。

  截至记者发稿时,已基本疏浚老河道至沐溪河(渔人码头)连接段,并安排车辆调运清理出来的杂物。邓玮坤告诉记者,考虑到近期天气多变,下一步将安排施工队做好应急预案和值班工作,随时应对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

更多
责任编辑:罗奕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