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聚焦韶关

正文

“基层糖尿病及并发症筛查”项目走进乡镇

来源:韶关日报 时间:2017-03-24 文字大小:T|T

图为专家向群众普及糖尿病防治知识。 薛柏华 摄

  前日,“基层糖尿病及并发症筛查”项目走进乡镇,为武江区龙归镇群众开展糖尿病高危人群及糖尿病并发症免费筛查,普及糖尿病健康教育常识,提高群众对糖尿病可防可控的认知能力。

  是日,市第一人民医院内分泌科医护专家团队早早地来到龙归镇卫生院,此时卫生院内已排起了长龙。医护人员挨个帮当地群众免费测量血糖、血压,筛查糖尿病视网膜病变、下肢神经病变等。在义诊咨询中,专家耐心地向群众科普糖尿病防治知识,包括血糖自我监测、日常护理、饮食健康、运动治疗、药物治疗及注意事项等方面问题,帮助群众提高健康意识,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

  据介绍,市一医院作为韶关地区承办单位,组织专家团队陆续到董塘、犁市、大塘、龙归等中心镇乡镇卫生院开展活动,将优质的医疗服务下沉基层,共服务基层百姓800多人次。

更多
责任编辑:罗奕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