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聚焦韶关

正文

韶关的士司机拾金不昧 以实际行动传递正能量

来源:韶关文明网 时间:2017-03-24 文字大小:T|T

  3月21日,韶关出租车司机廖建行司机拾金不昧,将乘客遗留在的士车上的手提电脑及时归还失主的行为获得了失主和群众的一致赞扬。

  当天10时58分,一名公安民警领着一位乘客急匆匆地走进韶关高铁站交通执法办公室,乘客表示刚刚乘坐出租车到站,买好票后才发现手提电脑遗失在此前乘坐的出租车上,希望交通执法人员帮忙联系刚才乘坐的车辆找回失物。

  交通执法人员一听说乘客丢失贵重物品,立即向乘客了解具体情况。然而乘客行走匆忙,出租车是什么车号、什么公司没顾及看,连什么颜色都忘记了,只回忆说是10时25分左右在市区兴平路口上车,10时50分左右下车。执法人员只能打开视频监控进行回放查找。因摄像头离乘客下车点较远,经过视频回放,只能大概确认乘客乘坐的是汽运公司的出租车。

  随后交通执法人员致电韶关交通智能服务平台并说明乘客乘车的相关情况,希望帮忙查找到有关车辆和联系上该车司机。10分钟后,该乘客接到其所乘出租车司机的电话,原来乘客正是乘坐粤运公司的该出租车,司机廖建行收到总台信息后,马上检查车辆上是否有乘客遗留的物品,并发现了乘客的手提电脑包,立即联系上乘客后,立马从马坝赶回韶关火车站。12时28分,廖建行司机来到武广高铁站交通执法人员办公室,把手提电脑交到乘客手上。乘客非常激动,说电脑里有他重要的工程设计资料,对他来说非常重要。乘客接到电脑包后一直握着廖司机的手,并对廖司机拾金不昧的雷锋精神赞不绝口,并激动地说:“感谢正规企业的出租车司机,多谢韶关市粤运出租车的司机大佬。”(韶关日报)

更多
责任编辑:罗奕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