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聚焦韶关

正文

多方联合举办安全工作应急预案演练

来源:韶关日报 时间:2017-03-23 文字大小:T|T

图为乳源消防大队官兵向中石化员工示范消防器材使用。

  昨日,由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广东韶关石油公司主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乳源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乳源消防大队协办的“2017年一季度安全工作现场会活动——应急预案演练”在乳源大桥服务区加油站举行。

  此次现场会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应急预案演练培训,培训采取下片区的方式开展,由该公司安委会指派安全部组织人员到各县片区经管部培训点开展现场培训工作;第二阶段为应急预案演练示范与考核,由该公司安全部组建演练示范队,在中石化乳源大桥服务区加油站安全现场会现场,对11种常见的应急预案演练情景进行演练示范。

  演练现场,示范队开展了1人组、2人组、3人组、4人组的应急预案演练示范表演。具体示范科目包括加油机着火预案演练、加油车辆油箱口着火预案演练、加油车辆电路着火预案演练、加油车辆轮胎着火预案演练、油罐车车辆着火预案演练(包括升级演练)、配电柜着火预案演练、破坏分子向加油站丢燃烧瓶预案演练、加油机过滤器跑冒油预案演练、卸油时跑冒油预案演练、加油车辆油箱漏油预案演练、防抢劫预案演练等。紧接着,乳源消防大队安排消防官兵开展消防器材使用介绍及动作示范,并安排1台多功能消防车进行消防灭火扑救演练示范。

  主办方表示,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开展安全应急预案培训及考核,提升各县片区经管部、加油站全体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提高应对风险和防范事故能力,确保员工人身安全和公众生命财产安全。

更多
责任编辑:罗奕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