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聚焦韶关

正文

韶城雨雾交加 市民出行需注意安全

来源:韶关日报 时间:2017-03-23 文字大小:T|T

  昨日早晨,我市市区出现了能见度不足300米的大雾天气,市气象台于昨日7点22分正式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大雨大雾天气使市民出行受阻,市交警部门提醒,市民出行需注意安全。

  市气象部门工作人员提醒,大雾会使空气质量明显降低,影响身体健康,市民需适当防护。由于雾天和雨天能见度较低,驾驶人员应当控制车速,确保行车安全。部分受强浓雾影响地区的高速公路和轮渡应暂时封闭或者停航,以保障交通安全。

  记者还了解到,因受弱冷空气和高空槽影响,预计22日白天至23日早晨我市有一次明显的降水过程,并伴有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此外,受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我市日平均气温将下降7℃到8℃,预计24日夜间至26日降水明显,气象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应注意防寒保暖,随身携带雨具。

  具体预报如下:23日,阴天,中雨转小雨,15℃到19℃;24日,阴天,有小到中雨,16℃到20℃;25日至26日,中雨,局部大雨,11℃到15℃;27日,多云,8℃到20℃。

  市交警部门表示,针对当前我市天气状况,已加强对多个重点路口、路段的巡逻力度,并在上下班高峰期前,通过监控视频做好监测,以便及时出警保证交通顺畅。安排警员24小时值班,根据天气状况派出人员到低洼、易积水路段巡查,如有需要会及时通知市政部门,打开下水道排水。市交警部门提醒,因雨天车流量会比往常有所增多,容易造成拥堵,建议驾驶员注意减速慢行,特别是在施工路段,一定要遵守现场交警的指挥;尽量避免乱停乱放,以免造成道路拥堵。

更多
责任编辑:罗奕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