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聚焦韶关

正文

韶关市技师学院开展团员植树活动

来源:韶关日报 时间:2017-03-14 文字大小:T|T

 

团员们开展植树活动,许下绿色心愿。 周润阳 欧夏媚 摄

  为进一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展,引导全院团员青年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韶关市技师学院“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月”正式启动,并于近日组织各系部团总支、学生会、社团团员代表200余人,于校园后山开展了“播撒志愿情,共建青年林”植树活动。

  阳春三月,微风习习。植树现场,一群群忙碌的身影重复着挥锄、挖坑、搬树、培土、扶株、压土等动作。经过大家的紧张劳动,一株株桃树苗排列成林,挺立于山坡之间。完成植树后,各团总支、学生会、社团代表在自己亲手种植的桃树上挂上了“韶关市技师学院共青团青年林”认养牌,许下了绿色心愿。

  今年种下桃树林,明年笑看桃花开。将雷锋精神和植树活动结合起来,不仅是为了美化环境,更是让青年团员们在实践中体验劳动的价值,体会“做一名合格共青团员”的深刻含义。据悉,本次植树活动是韶关市技师学院“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月”系列活动的第一波,接下来,院团委将围绕“i志愿,爱生活”的主题,在全院范围陆续组织开展集中志愿服务日、主题团日活动、黑板报比赛等,让同学们在活动中深入理解雷锋精神的时代新内涵,自愿投身志愿服务,以常态化的志愿服务在校园内凝聚向上向善的力量。(谢莹 黎鑫源)

更多
责任编辑:罗奕麟